实习剪影——暴走DC

走过DC街头

刚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那天,我们花了一个下午暴走。三十多度的天气,在闷热的首都,为了不显得自己太Chinese,坚持着没有打伞。在我们要被热晕的时候,Ed仍然快步走着,他们身体真好啊。

我们去了阿灵顿国家公墓,这里有林肯儿子的墓和肯尼迪总统的墓,和华盛顿纪念碑隔江而望,坐在路边听Ed讲述这里的故事和曾经的战争,看见几只小鹿在丛林里蹦跶,阳光也就显得不那么刺眼了。

之后我们去了白宫,白宫很小,看上去并不是戒备森严,游客们都聚在门口拍照。白宫的对面树立着百姓请求通过控枪法案的请命牌子,一个国家言论自由到可以在白宫门口张贴请命海报,令人触动。

一路上走过红十字会大楼,美国商务部,行政大楼,二战纪念碑,华盛顿纪念碑。每到一处Ed都能讲出许许多多的历史和故事,以及他自己对一些雕像的理解,令我钦佩。在国家档案馆里看到了1882年排华法案原稿、独立宣言原稿、权利法案原稿、1787年宪法原稿等等,与历史重合,像是亲眼目睹了那个年代。我们还去了世界藏书量最大的国会图书馆,听了讲解,这里也保存着许多中国古籍原稿,让人嗟叹。我们也去了国会大厦,进入了常常上新闻的那个大会议室,坐在这里,听Ed讲这个他曾经办公开会的地方,实在有趣。DC16

我们自由活动的时候,很多人选择去逛各种各样的博物馆,毕竟这个政治中心也就只有数不胜数的博物馆了。我们几个则去了林肯纪念堂,朝鲜老兵纪念馆,马丁路德金纪念公园,罗斯福纪念公园,间谍博物馆,五角大楼,挨个打卡这些著名地标。

怎么说呢,我真喜欢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乱逛,不用担心迷路,也不会害怕危险,去任何一个心旷神怡的地方,或仅仅是在街头游荡,可以感受老城地铁,也可以亲临乔治城的繁华。陌生的一切都令我兴奋和好奇,新鲜的体验可以让我消化很多年。我依然会想起那个走在去往乔治城的桥上的那晚,残阳如血,偶有船鸣,脚踏车从身边驶过,没有人认识我,我只管大口大口的呼吸,望不尽的长桥是我绵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