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密西根州法院暑期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8月20日,我校赴“密西根州法院暑期实习项目”圆满结业。该项目由我校与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郡联合举办,此次共有11名我校学生参加,项目为期18天。

1

在美期间,同学们在法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习,跟随法官亲临庭审,体验法院日常工作,感受美国法律文化,对美国法院制度也加深的了解。此外,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密西根州各级法院,访问了当地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听取了由密西根大学教授讲授的美国法律和司法实践讲座,并与密西根州首席检察官、州最高法院大法官等司法人员和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

学习访问之余,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底特律艺术博物馆以及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档案馆、白宫、林肯纪念馆、联邦最高法院和国会等地,感受美国历史传统与政治文化。

3

同时,本项目特别安排的home stay住宿方式,使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美国民众,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态,领略异域风土人情,强化英语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并与寄宿家庭成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4

项目期间,我校师生受到当地政府、组织的热烈欢迎。抵美次日,密西根州众议员Sarah Roberts女士代表当地政府向我校师生发来了欢迎函。在法院实习时,我校部分同学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自己对中美法律文化的理解。我校学生赵欣还在课余时间参加了当地最为著名的节日集市趣味竞赛,并勇夺冠军,成为该项赛事中首位夺冠的外籍选手。

通过此次项目,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法律素养,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与密西根州马克姆郡已成功合作开展4期暑期项目,并将于今年启动为期3个月的海外实习项目。

 

原文链接:http://web.cupl.edu.cn/html/news/news_175/20140912094420946244811/20140912094420946244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