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美国密西根州法院暑期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2013年8月28日,在美国圆满完成为期19日的学习和实践后,“第三届美国密西根州法院暑期实习项目”学员顺利返回北京。

本项目的突出特点是法院实习和入住美国普通家庭。在密西根,学生通过观摩庭审、听取法官讲解、组织提问、参加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详细了解美国法院组织和管理制度,案件诉讼程序,法官、书记员、律师在庭审中的职责,将自己所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特别是,学生们2人一组跟随地方法院和巡回法院法官实习,能对个案争议焦点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并学习法官的办案思路和推理过程。平日,学生2人一组住在当地民众家庭,深入体验美国文化和风俗。

6

此外,该暑期项目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其它活动,包括参访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和美国国会、律所,访问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和韦恩州立大学法学院,参观国会图书馆、福特庄园和汽车博物馆、汽车工厂等。

本次学员们表现了积极向上的法大精神,特别是团队合作、人文修养、法学知识、英语技能等获得外方实习和参访单位,以及民宿家庭的高度评价!

9